喻·利多卡因

这么多晚课学校你真是想让我死

【邪骨团游戏设】我murder就是要玩自家的游戏!(1)

咋啊,horrortale没人想让murder来搞啊,虽然我也想写相声组但是还是让murder抢了大队长的戏

咱们都吃mh成不成?(bushi)因为抠细节抠了八百年,所以咕咕咕了。

虽然如此mh成分不多。可能下一篇会很多,甜到鼾死的那种。

很长。建议和dream那篇对比着看,会有很多细节。所以这两篇应该同时发但是!我懒。

等会特地把这些整理出来。感觉写的蛮ooc的。

并且今早看见抄的事真的是惊到我了。抄也抄精华啊?比如这篇(???)

祝愉,但是内容是horror怎么可能愉快啊,,,就酱。

-------------------------------------------


“噔噔蹬.噔噔噔噔噔噔噔蹬蹬~”

Cross从街机里抬头,掏出手机看了一眼。

哦。Murder啊。那可以挂。于是他随手一划,向对面的epic示意继续。

“就这么挂了bruh?”

“没事,”cross摆摆手,“是murder。找我准没正经事,理他干嘛。”

“heh。”

 

接下来的时间里,murder孜孜不倦的给他打了几十个电话。他开免打扰还响,以至于本来就没几个的顾客都盯着他看。

cross:…………

 

在接到第49个骚扰电话后,cross忍无可忍,一拍街机出门接电话。

毕竟murder这个神经病什么都有可能唠出来。这其中下至cross干的蠢事上至n社机密,公众场合还是不要接——为了他的脸面和饭碗。

灰蒙蒙的天还在飘雪,cross呼了口气在手心搓了搓,然后才慢斯条理的接电话。

 

“你,这,肮,脏,的,黑,客!”

“如果你知道我为此付出的代价你就不会怪我了。”电话那头叹了口气:

“我今天,翘了nm的会。”murder语气沉痛。

“?那你还敢找我?你是在拉我下水吧?明天老大怪下来咱俩一起扣绩效是吗???”

“你懂吗,有些事,不得不做,不能不做。就像——”咏叹调。

“你趁早收了这套。”

“唉….谁让horror参与了这个本的文案。”murder无奈地说。“而且也不适合。…..”

“所以?”

“所以,偌大一个n社,完全不知道剧情的,只有咱俩和error了。但是ink那狗崽子昨天就把error拉去打游戏了(啧声),所以现在只剩咱们俩了。”

“…….你为什么会有我会和你这神经病一起的错觉啊?我和epic打不美吗?”

“晚了。我已经把全剧情加通关攻略强行塞到他的电脑上了。还设成了桌面那种。”

 

Cross在电话那头气的七窍生烟。

前天把号借给了ink,结果那狗比把他最不想打的结局打了还来了个【离间者之戒】,

昨天更新新本他正好加班,和人约了今天打首通结果murder这神经病为了打horror的首通把epic电脑黑了————

 

现在给他打骚扰电话让他上线陪他打首通。

我!陪!你!吗!

“行啦dude先生,也不是没有补偿的,东街23号限量taco,懂?”

“呵呵呵,我觉得taco并不能让我不怕nm的怒火。”

 

“哎呀,拜托你了,cross酱!”

“你这么恶心,你以为你是女高中生吗?”

 

“cross学长~人家求求你嘛~”

“滚!!!”cross小手一抖,他的手机险些掉到地面上碎成渣。

 

……………

“咳咳!”murder清了清嗓子,“好吧,”他正经了起来。“真的拜托了。”电话一头的murder表情严肃而落寞。“我不过想第一个改变他的结局罢了。哪怕你不愿意陪我…我带着人机也会一遍遍,几十遍的去尝试的。”

 

“我真的很想…”他呼出一口气,“你的话,应该懂的吧?”

 

“…….”cross难得的沉默了,“好吧。仅此一次。并且要记得我的taco。”

————他不是没听过horror轻描淡写的谈过他和他弟弟的过去。

-------------------------------------------------------------------------------------------

Murder又不说话了。

 

“……哎?我们之间的情分不如taco吗cross?”

 

“不如,滚。我现在还在外面。等我吃完饭回去再说。”

这混账原来一开始就不准备给他买啊?

 

“好吧…嘤嘤嘤……cross酱…”

“你再装没品我就把你永久拉黑了。”cross挂了电话,回去对还在打街机的epic道歉:

 

“抱歉了dude,今天我要失约了,murder他要打horrortale的首通。….哦对了,回去先别打开你的电脑,里面有不该有的东西。(指剧透)。”

 

“没事啦bruh。呃,不该有的东西?学习资料?”

“你想得太美了,我先回去了。”cross把那一堆游戏币堆到epic旁边。“下次再决胜负dude!”他急匆匆的穿好外套,带上他的毛领帽收好手机小跑着离开。

“路上小心。”

 

 

把背包里几乎全部的东西都换成了食物,cross看向准备好等了他(据说很久)幽怨的像个怨妇的murder。

“行了。走吧。”

 

这次他用的是限定传送门(划)error。从论坛轰炸知道nightmare会说不同的临行语,那也试试error。

黑色的骨头看看他们两个,犹豫着说:“我不想。”

但是没等他们有什么反应,error就再次开口了。

“你死了的话,是会【数据删除】的吧?”error直视着cross,带着不容置疑的语气。

“如果删除了…有又谁会倒霉到十三次遇不到nightmare呢?”

“那么…是不是意味着,我又要回到虚无空间去了?”

明明是很帅气的声音…cross却莫名听出了撒娇的感觉。还好还好,ink不知道这个彩蛋…

“….”cross猛瞪murder。

谁让你设定成十三次遇不到nightmare才能获取error的啊混账!

哈?如果人人都有error,隔壁的ink狗比就要来搞事了!murder对此表示他无能为力。

Error依然盯着他等着答复。

“没事…我一定会回来。”cross不由自主的拿出了他哄两个弟弟的技巧。

“少把我当小孩子哄!”error翻了个白眼,开了传送门。“你要是快死了…我会把你这个废物拎回来。”

“……好。”……………你不是小孩子?

乱码洞样的传送门一眼看不到底。

“快走!一会儿老子不开了!找nightmare去!”

Murder点头示意,两个骨头消失在黑漆漆的洞里。

拎回来,绝对的。

那个他独自一人的空间…..【error】努力的不去想。

【遗迹.ruins 37.26】

Cross没预料到这次居然是摔下来的,他可没有过这个体验。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痛痛痛!我说啊,你们写程序时能不能考虑下太痛会被举报下架啊?”

“拜托,这次我没参与!”

两人各磕了点吃的,把hp尽量保持在满状态。

抱怨了几句,开始收集情报。这个本不止一种通关方式。Murder不知道别的玩家以他不乐意见到的方式通关会花多长时间,但是现在新本已经出了一天了,玩家也早该摸明白这个本主要boss的攻击套路了。

 

那么….时间还是要争取的。

自家的游戏什么样,就算cross不是开发部的不知道,他一个打代码的不知道的才有鬼。

 

真相隐于黑暗之中。这是他们挂在官网的那副莫名其妙的图的谜题答案。

 

看起来很炫酷?其实就是告诉玩家:给老子挖地皮式调查。

 

尽管周围只有枯萎的花朵,cross依然发现了些许细枝末节。

 

比如,靠近房屋的那一片花,有烧焦的痕迹。

 

他抬头上望,那里的墙壁有一片颜色看起来稍浅。

 

他记在心里。此外并没有更多的线索。

他是负责的东面,murder调查的是西面。

“有什么发现?”

“这个。”murder把抛着玩的一截指骨递给他。

 

“看来…这个toriel有问题。那边的花有烧焦的痕迹,不出所料是这个羊妈干的。”

 

“可她为什么要烧花?”murder皱眉。

 

“可能不是烧花…而是,攻击了什么,波及到了花。”

 

Cross回答。“那么,可以确定的受害者就是两个。”

 

“不..三个,还有…”

 

Cross心领神会,“flowey?这边没有它的尸体。那家伙生命那么顽强居然会死?”

 

“呃?因为火克木?”

 

“哈哈,得了吧dude。”

 

Cross笑了两声,“那么羊妈应该在遗迹里。小心点。毕竟你玩的是你自己,hah?”

 

“你不也是。”murder吐槽。

 

“不,我的意思是murder很脆让你小心点。”

 

“……”

 

闲谈着从花园中心走到遗迹的大门,这俩人丝毫没有打高难本的紧张感。

门口的谜题被破了。

不是破解,而是暴力拆解。

 

“这不会是她某天想不起怎么解的自己拆的?”

 

“精神多半失常,会杀人的羊妈,heh?”

 

Cross凑近了看那些用来踩的机关,“不是她干的。是用蛮力拆解的。但是遗迹里会进来那个疯子把谜题拆掉?”

 

“不知道。”

 

哦…cross突然有了调侃的心思,“难道是horror?ohhhhhh,poor murder。”甚至戏谑的在他脑袋上比了个帽子的形状。

“nope!!!!!”murder似乎生气了..当然身为他的同事兼损友,cross还是知道他不会为了这种玩笑生气。事实上不要碰到他的底线都没事。

 

“总之是一条线索,记一下总不亏。”

Cross说着,和murder确认了准备好了后,一手握住刀柄,一手推开遗迹的门。

 

吱呀——————然而,谁也没有来。

 

————————————————
————————————------------——————————————————

【遗迹.落叶堆  58.31】

一路走过来,没有小幽灵,开关被人按下,尖刺被拆除出一条道路。

蜘蛛义卖会上趴着几只瘦小却獠牙渗人的蜘蛛尸体,而没有甜甜圈。一旁还堆着几根骨头…天知道是谁的。

总是应该不是HORROR的,murder的论坛账号天天在各大版区混,一大堆人都记住了他,因此新本出的那天他的论坛号就被私信塞满了。就算他没有去看,只显示一小节预览也让他知道了这次同事们搞的horror强破天,游戏恶心的吐出年夜饭之类。

 

落叶堆的叶子那一大片的叶子甚至不给了人下掉的机会,那些网上面全是洞,显示出了正确的道路。

 

那个说着“好吧,只为你啊”的撩人石头似乎变成了普通的石头。

 

而且…路途中没有遇到一只怪物。

 

“没人?一个也没有?”

 

“不一定。小心一些为妙。一起行动吧,说不定这个不会放海的羊妈把你恁死了,你就只能看着我表演首通了dude。”

“我死了我就把你家网黑了让你没法打。”

“你这人如此狠毒!”cross痛心疾首。

“我就这样…我同意你的提案,准了。”

“得得得,和我求你一样dude。”cross翻了个白眼。

他拿出了双刀做好准备,murder也不断环视着四周警戒。

Toriel门口的那颗长了叶子就会掉落的树完全枯萎了。

————————————————————————————

【遗迹 家 109.25】

 

不出所料。客厅里依然没有人。

 

地板让人目眩。Cross感到了些许的不适,于是他干脆不再盯着地板看。

 

他们把【家】转了一圈。那些房间全部都是锁住的。走廊里只剩下蜘蛛网在飘荡。

墙壁上满是乌黑的斑点,并且布满裂痕。

花瓶里空无一物,只剩下污浊的水。

 

书房里的炉火已经熄灭。书架上的书——呃,或许已经不能称作【书】了。

他们已经零散成了一张张页子,但是被某人又重新努力的收集起来摆在了架子上。

 

但是…数量远远不够。在其他屠杀线的副本,玩家是能够来到【家】的。那是满满一柜子书,而摆在murder和cross面前的,只是三沓断断续续的书页…或许已经称不上书了,它们泛黄发脆,似乎一碰就要散架。

 

Cross试着读了一页…上面的字迹模糊的根本看不出什么。

只有几个词能勉强辨认出。

【终末】。

“什么意思…?”

Cross让murder看了一下。

“不明白….指掉下来的人类为这个世界带来了终末,让他们变成了这幅的样子?”

“有可能….但是还是先不要下结论dude。”以他一整个年假都耗在这个游戏的非常规解法上的经验,这个游戏还是很容易给出充满误导性的提示的。

 

“所以说我喜欢和epic组队。他脑袋实在很灵光好使dude。”cross只觉得头痛,敲敲脑袋。

“…..我难道很笨吗?”murder又看了那些纸,发现无非是这个词的多语种翻译。

实在是有很多解释….是指他们即将来到了终末?还是….

 

“你血还剩多少?”cross皱眉。

“百分之七十左右。”

“那就是每两分钟百分之一左右。掉的还是有点快。”难办。如果通关条件是打到羊爸…即使打架全无伤,估计没跑到结界就毒死了。

 

Cross走向了厨房,兴许还有什么道具…好吧,他实在对此不抱期待。

然而….

 

“呃…卧槽。你们开发部太狠了。”cross觉得自己脸都绿了。

“什么?有吗?”murder放下书页探头。“卧槽……呕---!”

“……这。我可没这么重口,你玩过dreamtale(nightmare版)你懂的,我可是小清新风格。”murder死命捂住嘴强行不呕出来。

 

“原来那个神经石油月饼二选一是你做的啊???我打完在群里问了八百年没人理我?你等着,出了本咱们真人pvp。”

 

眼前的冰箱门被敲开了,里面塞满了腐败的食物,为什么说腐败呢….因为那上面全是蛆虫,超超超真实版。

下水道被什么堵住了….cross看了绿了脸拼死捂嘴的murder,自己过去看了看。

是一堆蜗牛….也是腐败的。但是看起来蛮像人肉…..因为那玩意长得无比肥硕。他们是怎么违背常理长肥的…?如果细盯会发现它们是有牙齿的,腐蚀过的牙齿……这堆恶心的蜗牛食腐。所以它们在这个死亡如吃饭喝水的au里长的比什么都肥。

 

艹….cross不该来检查的,他想在只想强行登出以防吐到游戏舱里。

 

尽管如此,他依旧敏锐的听到了从走廊传来的细微声响。

“有动静。”cross拽了下murder的帽子提醒他。两人闭上了嘴竖耳倾听。

 

确实,有一道脚步声,正轻悄悄的向他们走来。

没过一会儿那脚步声又停下了…..cross和murder对视了一眼,“过去看看?”

Murder轻声问。

 

“….”cross点了点头,轻巧的向走廊挪去。

他甚至做好了攻击的准备,把刀拿到了手里。

 

视角一转…一个cross颇为熟悉的怪物站在他们面前。

…….但是。她并没有攻击他们。

是羊妈。但是很明显是个精神失常的怪物。

 

她的服饰堪称破破烂烂,也许是因为常年在废墟流放的缘故。眼睛是青色的。,最起码外表上看起来,不是那么疯,除却她的服饰的话。

 

“你们是——是谁?”toriel用她那犹如破锣一样的声音问道。“你们….来做什么?”

“你们…从何而来?”

 

Cross制止了要开口的murder。这家伙很明显不懂得语言的艺术。

“你好….我们并没有恶意。我们只不过是偶然掉下伊波特山的两个怪物,我是cross,这位是murder。见这里有一栋房子就过来看看。也许你知道如何离开这里?”

 

“没有恶意?那太好了….有很多心怀恶意的家伙….不??也许没有?对,没有….你们是从山上掉下的?那真是太可怜了…我的孩子,你们一定饿了吧?我来给你们做些派….”

她走向厨房…又突然跪在地板上狠狠敲打自己的头:“不行,我不能!我不能!我会…..”

 

Cross走过去拉住她的手,尽量温和的制止她的行为:“没关系的,toriel,我认为我们并不饿,下次有机会再来品尝你做的派吧。”

“哦…好的…那真是太遗憾了,不是吗?”

“是的….太遗憾了,我们现在很累了,能在这里借宿一晚吗?”

“借宿?哦,当然可以…不..不对,aliza…”

 

【Aliza】?

“我的孩子Aliza她还在房间里…现在只有一间空房了。如果你们不介意的话…因为那实在是太脏乱了。”

“那当然没问题,对吧cross?正巧我们可以帮你收拾一下。如果无偿受到你的帮助,我们也很过意不去。我们明天离开时,一定会还你一个焕然一新的房间的。”

 

“那太好了,你们都是懂事的孩子….”她微笑着说。但是cross却敏锐的注意到她身体的颤抖。

 

为什么…?他眯了眯眼,toriel似乎察觉到了这审视般的目光。

“你们明天离开时….我会期待你们给我的小惊喜的….等等?…离开?不!!!你们不能离开!!谁….谁决定?离开这里的怪物就会死亡….”

 

“什么?离开这里我们就会死亡?”murder发问。遗迹外就是雪镇…..难道这里的horror,或者其他怪物都变得比眼前的toriel更疯了?

 

“…..不…..”toriel似乎已经完全沉浸在了他自己的思绪里。

“别担心,我们不会离开的,我们会留下和你一起。别担心,好吗?”

Cross出声,顺带着狠瞪murder一眼。

 

你妈的不会说话说nm(骂人意)!

咋啊你以为人人都和你似的从小照顾俩精神异常的弟弟啊?

 

 “….好的…谢谢你,孩子。我可能又说了些胡话…我被流放于此处。一直孑然一身。

除了某个未曾谋面的朋友常和我讲些笑话,可他最近又不常来了。他的名字…也许你们知道?毕竟你们都是骷髅….他的名字是horror。”

 

Cross和murder都听出了【问题】。Toriel把门打开来,让他们进去。

然后他们听到了她在敲隔壁的门,并且呼唤着某人的名字【Aliza】。

可是并没有人回应。

等她走远了,应该是去书房了,murder和cross才开始交流。

“这个房间,可不像她所说的脏啊。只不过和外面相差无几罢了。”

“她难道把Aliza的房间给了我们?这个精神错乱太严重了吧。”

“如果是的话…..那么Aliza应该没了。那么她【人】在哪?”

“你不觉得这屋子里味道…很重吗?一股子糊味….而且…你还记得我说的那片浅了一大片的墙壁吧?”

“喂喂,不是吧….”murder当然记得,是西面墙。

 

Cross走到那堵墙前面,把脏的要命的壁纸撕下来。

“刺啦!”墙底下还是很干净的。很明显,那里有一大片砖是新砌上去的。并且手法不太高明。

 

“她把人用火球烤熟了?还把墙打了个大洞?那咱们在花园没看到尸体?总不会是那一截骨头….这不太可能。那骨头没焦,真的是这么大的火球不可能还是白的。”

“那么….人就还在这个房间里。”

 

“……cross酱你别吓我啊。”

“别装了,你怕不怕我还不知道。”cross翻了个白眼。“玩具熊是谁凌晨熬夜打完还和没事人一样睡得死死的第二天上班迟到的?”

“你怎么记那么清呢?”

 

Murder开始翻房间里的物品。

衣柜里面全是蛀虫。这里有一些沾满了灰的玩具…一个没有照片的相框,床单枕头很脏。几乎不能碰。

桌上有一个的蝴蝶结。它现在是灰黑色的。

 

“没了?”

“没了。”murder和cross不约而同的看向床底….然后老脸一绿。

 

“你去。我之前去看了下水道了。”

“……”murder反复的告诉自己这没啥,然后默念horror五遍,再弯下身子看向床底。

 

那里有一具烤的半糊的人类尸体。

为什么说是“半糊”呢?因为她的左半边仍有血肉,而右边只剩下一些烧焦的骨头了。

Murder忍着恶心把她拖了出来。

 

她右边烧焦的部分手里攥着一朵花。

“这不会是….flowery?”

“焦成这样啊,都成花干了。”他俩因为捂着嘴声音都闷的像个憨批。

“这个瓶子….你敢喝吗?”

 

Murder腾出一只手,把那多半是Aliza的女孩左手里的玻璃瓶拿出来。

它实在太小了,被【Aliza】死死的攥在手里。因此在床底时并看不到。

它里面只剩下一点点液体了。

 

Cross拒绝了。“话说设定上小花可是除了人类外唯一能存档的啊。羊妈一个火球就没了heh?”

“这到底是不同的au….削了也属于正常调动。你不喝?那我可倒花上了。真能活的话,大概会有一大堆情报…如果它的基础设定没动的话。”

“你想喝你喝,怂恿我干什么。”

 

Murder打开瓶子,把那点少的可怜的液体倒到了花上。

然而…什么也没发生。

小花依然是一朵花干。

 

“哎呀,浪费了。”murder惋惜。

“没有….它好像绿了一点。看他的根。不那么焦了。”

“好像是。活物可以放背包吗?”

“当然不行。”cross嘲讽,“怎么,背包系统终于跟你没关系了?”

“是啊。我和error都是管角色和副本主体的。这些边角料当然和我们俩没关系了。”他得意洋洋的炫耀着。

 

“呵呵呵。”

Cross走近了,看向床底。那里有几节骨头和一个花盆。

 

“把它栽盆里吧。说不定一会儿活了。”cross提议。

“这就看造化了。被自己亲妈一火球砸成干,啧啧啧。”

murder怜悯的看向手里的花干。

“敢问这怨谁?”cross一边把土挖出一个坑一边吐槽。
“………所以说这次真的不管我事啊!到底这也要怪文案吧!”
Murder把花干埋进去。双手合十默哀了三秒。“安息。”
“….人家还没死!只是干了!”
---------------------
“好了,开始收拾吧。”cross站起来,拍拍手。
“你真要收拾???”murder一脸震惊。
“你得了。这个羊妈一个火球小花变花干…你试试她会不会生气?还是赌小花削成蛙吉特?我不想赌啊。”

“…你说的很有道理啊,小火汁。可是你拿什么打扫?这会儿的游戏时间可是半夜,你去找toriel?这事可不适合你这样的小朋友啊cross亲。”
“?难道每个人的背包里不应该有一套备用服装吗?”cross感到了奇怪。
“不,只有你会。”

Cross把他的备用白衣服掏了出来,心疼的把它撕成条,“唉…可惜了我一次都没有穿过的阿白啊,dude,我一定会把你发挥到最大价值的。”“你既然没有弄脏过衣服你为什么要搞套备用的啊!”

“你懂吗,那种打完主线发现自己身上全是石油的感觉。想想游戏里的【cross】要半夜洗这东西我就心疼啊!”

“不,我记得我们并没有这种设定谢谢亲。”话是这么说着,

Murder还是接了布条开始打扫。把墙上的灰和污渍擦干净….这根本就擦不掉啊!没水干蹭根本就没有效果。

更何况床单和枕头要怎么….他转过身质疑这个破计划的合理性。
然后他看到了cross在从手心里倒水。

murder突然觉得世界观被刷新了。

奇怪(划)有用的知识增加了!

“怎么?你不要和我说你连技能系统也不知道?dude,太逊了。”

“我们……有做过这东西?”

“那没事了,多半是你对象负责的了。你就没发现他最近在加班吗?”

murder缓缓的回答:“怎么说呢,虽然你这句你对象我听着很顺耳,可是你问【最近加班】这一点让我莫名感到了来自你的优越感。”

他一个瞬移掐住cross的脖子:“你这种一周居然有整整两天假期的可恶的做报表的是不会懂我们开发部天天加班的苦的啊!!!!!!口牙!!!”

“什么做报表的不要说那么难听好不好!”

闹了一会儿还是老老实实打扫。不然按游戏时间他们连一块墙都刷不完。

“这玩意是刚上线的啊?”murder随口一问,使出吃奶的劲擦那点黑渍,终于…它掉了一个角。

“是啊……”cross奋力搓着那张床单,为此他已经用了七遍水球魔法了,魔力条都掉了一截。cross倒不担心魔力的损耗。他带的全部药都是回蓝回血的。一排的羊妈派,有fell、swap、outer口味(等等,swap可能要叫羊爸派?)。作为一个打本称第一只有epic会反驳的资深肝佬,他羊妈派吃的快吐,本来最近他连魅力汉堡都快吃吐导致再也不想再碰炸鸡了,奈何horrortale他也不是能混过去的,稳妥期间还是带上了一背包(20个)的派。

“最近上的,”他终于把床单从黑色洗成了棕红色,长出了一口气。“——我感觉你们整个研发组要搞大动作,虽然现在技能还不多,获得方式是满图找怪物学,说不定人家还不乐意教你。”

“那你跟那个怪学的?水的话…”murder好歹把墙面弄干净了,在擦墙角那些蜘蛛网。

“是害羞塞壬。”cross平静的回答,把枕套揪下来。

“什——?你怎么和她混熟的啊?”
murder一晃,“那个害羞的要命的怪物?你怎么让她说话的啊?”

“……不方便透露。这可是独家攻略,我都不准备往攻略贴里放的那种。”

“看你那样啊……有什么好得意的,大不了我从数据库拎数据。你现在会几种了?”

murder把一截黑的布条丢给他清洗,满意的审视自己的杰作。“虽然破旧,但最起码干净了ha?”

“就俩,都不能攻击。羊妈那搞来的和这个。羊妈那个火球说不定人人都有了,毕竟她对所有人都满怀【善意】。”cross丢给他一截干净的布条。

“你还有三面墙要擦啊。”cross无情提醒。

“你闭嘴吧!”
由于脏水cross是开了个墙洞往花园里倒的,很快那里就成了一个水坑。
“这……”cross往下看了看。
“会不会以后寸草不生啊?”
“不会。你看看这空气都是有毒的人家不长的好好的,呃,虽然看起来不好了,但最起码曾经长的好的,还这么大一片呢。”
“等会儿和toriel解释吧。”cross叹了口气。

把全部东西都洗了个遍…murder觉得他这辈子都不想在打扫了。最起码这个月他不会收拾他的电脑桌面了。

“太累了……我就不该胡掰……”

“所以你就给我闭嘴……”cross倒在他刚烤干的床上。

过了二十分钟左右,cross感觉他都要在游戏里睡着了的时候,门被敲响了。

“醒了吗?孩子们,虽然你们可能很困,但是赖床不是什么好习惯。”

“我们从不赖床,当然的。”cross摆出微笑,把门打开。

“那可真是太好……我的天哪!”toriel惊喜的叫出声。

“这是你们打扫的吗?你们做的太好了,我以为你们这样年龄的孩子会一到房间就睡着呢!”

“我们可是很有诚信的,女士。”murder懒懒散散的回答,勉强从床上撑起了身体坐直。

喵的,明明不会有消耗体力的感觉,可他莫名感到浓重的疲惫,心里上的。

“你们真是做的太棒了!我真的忍不住想要夸你们……你们早餐想吃些什么?”

“什么都可以?我的意思是,我们并不挑食。”

“那是个好习惯,孩子。”toriel说,她微笑着问:“可是我还是要奖励你们的努力。而且你们太瘦弱了……你们喜欢肉桂还是奶油糖?”

“肉桂”

“奶油糖”

murder和cross互噔了一眼。

“哈哈哈,好的,我会做个奶油肉桂派。在这等一会吧,亲爱的。”toriel笑着出了房间,还贴心的把门带上。“如果你们太累的话,可以再休息一会儿。”

“好的,女士。”
…………
“你发现了?她总是叫我们【kidoo】。我们的外观不像是个孩子吧?”murder摸摸自己的馒头脸。

“也许是她的精神失常……可是她的表现又如此正常,就像个普通的羊妈。如果对象是一个人类或者怪物的小孩的话。”cross困惑着回答,“这事…不好说。也许。”

“总之,我们的努力算是有了回报?一个派?可是那个厨房能用吗?”

“你住口,不要让我回想起那个玩意儿。”
突然的——

厨房传来重物落地的声响。

cross率先向厨房跑去。

murder紧跟其后。

“怎么了!?”

toriel把厨具全部撂倒了地上,就像昨天那样,跪在地上捶自己的头,“你不能!!————”

 

“快停下,toriel!”cross将她的两只手束缚住,(或者说蹄子?)“你不需要做派…如果你不想的话。”

 

而且那些厨具….不知道她是从哪里拿出来的,但是那明显的锈迹斑斑,不像是能使用的样子。



cross随手从背包里拿出了一只派,看了一眼,嘴角略微抽搐了一下。因为他拿出来的是outer口味的。

 

虽然那三个本的羊妈派都是回血利器,但是由于swap他心理难以接受,fell的回血略微低一点,所以…他啃得最多的就是outer的星空派。不仅他如此,星空派也因为它的美丽而在万千玩家中备受追捧。

 

但是这个并没有售卖,要和outer的羊妈打好关系才会送你。他还在彩蛋(攻略)贴里发了获取方式。

 

他实在是吃到恶心的不行,因为他打本血还是耗得很快的。

 

“派?哦,她可真漂亮…如果可以的话,我真想知道是怎么做的。”toriel由衷的发出赞美。

 

“可惜的是…我一碰到厨具,就会觉得我会用它们伤害人….很可笑对吧?明明我已经把他们所有的尖角都挫光滑了。”

 

Toriel不觉得有什么矛盾,cross和murder可听得出来。用厨具伤害人?她曾经下毒并后悔不已?

 

“不,这当然不可笑。”cross放开她的手,这会儿她已经没有伤害自我的倾向了。

 

“因为我们知道你是什么样的人。你是不会伤害你的孩子的,对吗?”cross直视着她的双眼,微笑着说。

 

Toriel有些讶异。她颤抖着看向murder,对方向她点了点头,扯出一个微笑(这家伙是真的不擅长正常的笑看起来丑的要命)。但是toriel并没有在意他笑的很丑。

 

她无声地掉下大滴的泪水。



她不知道这两个骷髅为何有如此真诚的信任…. 

她知道的是…在她错乱的记忆里,很久没有过这样的温和了。

花絮:

1

由于dream无情砍羊妈的举动,让直播间的观众更确信了JR怕不是全是这么心狠手辣的潜在罪犯,风评再次被害。

梦总:……..ink!!你们两个都过来!你们的年终奖没有了!!!包括你dream!

Dream:淦。我只不过是个被甩锅的啊。

2

Cross感到自己毕生的温柔在十六岁那年还没有被chara和frisk耗尽,这让他感到了迷之奇特。

毕竟他玩什么本都要先把chara捅晕毫不留情的啊。包括这次。

3

Murder:就算我是敲代码的,可这和我打游戏很菜有关系吗?和我想要horror的第一次(指首通)有什么关系吗!!

*Horror正拿着斧子靠近。

*horror一斧子砍掉了乱讲话的murder的狗头。(并没有)



评论(7)
热度(1135)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喻·利多卡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