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利多卡因

这么多晚课学校你真是想让我死

【邪骨团游戏设】horrortale完整剧情解析

占tag致歉。前半部分是写文风格的改动,后半部分是剧透。可看可不看。看您自己状况啦。


没人注意我合集的封面?



——————————————————————————————————————


以下是horrortale完整的解析版。含有大量剧透。

————————————————————————————————————————————————

【下落】

Dream和cross这四个人在进本前都摔了,而且很痛。而ink那篇我有说“error把他俩扔到了马路牙子上”,说明在普通本,nm和error都是可以控制传到哪里的,而horrortale不行。这是一个暗示,说明这个本的异常。

【称呼】

Ink那里有提过,“他喊了error的名字被消音。”并且也肆无忌惮的说人的本名,这游戏是有识别人名并消音的功能的。

而dream他们甚至没有自我介绍,而羊妈却知道他们的名字,并且是本名。所以,其实羊妈表面上喊cross那两个角色名,实际上还是在喊本名。说明她有着被系统赋予的特殊能力。(是什么等会说)

喊cross他们kidoo实际上是她的潜意识在暗示她,这个名字不可能属于这样给与善意的人。

【家里、遗迹的景象】

在dream篇里,那些蜘蛛是瘦弱的。而cross篇,描述是“有可怖獠牙的蜘蛛尸体。”

Dream篇里,冰箱是关着的,书本是破旧的,下水管是他在打羊妈的时候被GB波及到打开的,他以为是尸体的实际上在下一篇提及的,恶心的食腐蜗牛。(所以dream的错误判断导致他杀了羊妈。)

而cross篇里写了,冰箱被人撬开,书本成了书页,被人努力的收集,上面写了终末一词。

以及,两篇都有写的,谜题被暴力破解了。在horrortale的漫画里,羊妈的家也没有这么破败。

并且还有一些小细节的对比,灰绿的蝴蝶结变成了灰黑色。墙壁从肮脏变成了肮脏且有裂纹。

这一切的罪魁祸首是谁?

 

 

 

 

是玩家们。

这个副本每被人尝试一次,除了怪物会被重置外,对其他的东西造成的影响都会保留。这也是为什么解毒剂到了cross手里依然只有一点,不是半瓶。

但是羊妈留了一点潜意识。这是系统给的一些小权利。和能识别真名一样。

她以为的精神错乱,实际上都是她曾经遭受过的。每次有人尝试,这都让她更加痛苦。

副本最初的时间轴是,她误杀了【ALIZA】,悔恨不已想要自我了断的时候,horror来找了她。告诉她“会有怪物从伊波特山掉下来。他们会将怪物全部杀害。”

这也是为什么羊妈知道horror是有个脑洞的,名字叫horror。但是在不断地重置中,她的时间感乱成一团。

dream那篇,她甚至以为自己还没见过horror。但是她又切实的记得horror的特征。

 

她在最初的副本,玩家是在她把【Aliza】的尸体抱回来,想要安葬她的时候到来的。

她记得horror的忠告,【阻止他们!】

但是她还是心怀善意,不想猜忌这和她的朋友十分相像的骷髅。

然而大部分的玩家,都觉得她是个疯子,应该是要消灭的怪物。在dream那里也看得出来,这个本,玩家是可以【杀死】怪物的。

其他的都只能打到濒死。这个我提过很多遍。

于是在不断地被杀死,或者杀死别人后,她的潜意识里充满了对怪物的恐惧。

她把怪物认同为【危险】。

于是在cross那篇,她时间感混乱严重到以为Aliza没死,于是将所有的房间都锁了来保护她。(dream里只锁了Aliza的房间。这个写的很含蓄不提了。)

并且她来找玩家的时间越来越晚,从立刻见到dream的调查一半出现,再到cross的调查完毕都不敢出现。

她越来越害怕。并且为了阻止玩家,她尝试过下毒把他们迷晕。

所以在第一次碰到善意相待的怪物,cross的时候,她潜意识里不愿意把他们当成杀死他几百几千次的“掉落的怪物”,而是更愿意当成人类。并且不愿意给他们做派。

 

【horror】

他为什么告诉羊妈自己的名字是horror?

因为系统告诉了他一切将要发生的。关于au的事。将会有怪物为地底带来终末。所以他喊dream【恶心的怪物。】

但是由于他的间歇失忆症在每次重置都会更加严重,所以到了cross他们打本,他只记得很少了。

在他心里留存的是,这些家伙杀了toriel不知多少次。他的名字是horror,因为这些掉下来的家伙也叫作“sans”。

他   必   须  要  阻  止  他  们。这些怪物。

【关于传送】

Nightmare和error为什么会说不同的道别语?

在dream篇里,nightmare有提到“我没办法干预那个空间”

而error说了“我一定会把你们拎回来。”

我在那强行发的支线甜饼里,cross有提过一句,“当初做个nightmare(月饼版)那种小可爱性格就花了几星期。”

我在暗示这些角色被n社做成了有自我意识的ai。尤其是error,由于策划设置了苛刻的获取条件,全服都没几个,而在【未被获取】时,他只是数据库里的一堆隐藏数据,也就是所谓【虚无空间】。

他不想回去。所以才会说出和系统设定,【他和nightmare无法出手】相违背的“把你们拎回来。”

所以这个本是游戏公司要告诉玩家的是:

你们每一次的杀戮都切实影响到了他们的生活。

他们是有自我意识的ai。与你们不过相差一副躯体。

你们都是些,肮脏的杀手。

 

 

 

 

说起来,应该是劝导玩家停止杀怪过本的horrortale,恰恰是唯一能杀死怪物的副本。这难免有些特别的讽刺。

并且,副本的怪物生命,财产,资源,都是玩家可以干涉,抢夺的。

而唯有他们所特有的【魔法】……是玩家没有的。

这是他们对玩家最后的祈求手段。

 

以上。别的想不起来,又看不懂欢迎提问。

 

想不到吧!居然这么复杂!完全看不出是论坛体的那篇沙雕对不对!快夸我。

 


评论(19)
热度(516)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喻·利多卡因 | Powered by LOFTER